复读生突然不想学怎么办

发布于 2024-10-01 21:12

对于复读的孩子来说,这一年的压力往往要比应届生大的多,所以孩子更容易出现厌学的情绪,特别是考试成绩不满意的时候,孩子就会产生不想学习的念头,那么对于复读生突然不想学怎么办呢?

复读生突然不想学怎么办

1、不要给予孩子过高的期望

学习成绩只是体现一个人的学习能力而已,不能以学习成绩和高考成绩来断定一个人的能力,并且高考并不是惟一的出路。

家长不要把自己的过高期望和愿望强加给孩子,如果孩子没有达到您的目标而一味的指责,谩骂与批评。这是不可取的。学习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不是努力就一定能考上好大学的。给予孩子多一些安慰和鼓励。

2、父母引导孩子放松

父母应该引导孩子放松,接受这些问题,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现实的评价,这可以帮助他们的孩子感到无能为力,找到希望和动力,然后重建他们的信心。对学习的厌倦感会减轻。家长应多阅读有关家庭教育的报纸、杂志和专业书籍,提高教育水平,缩短与孩子的距离,帮助解决孩子的厌学问题。

3、调整好孩子的心态

成绩不好要积极的去寻找原因,寻找不足的地方,然后做出改变。而不是从此对学习失去信心。积极的去改正,去学习,多请教老师,学习的心态一定要摆正,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

4、教孩子自我定位和评价

家长应引导孩子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和评价,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学业成绩能达到什么程度,是否有改进和进步的空间。盲目追求不切实际的目标只会让您感到学习无望。只有明确目标,接受允许的进步和倒退,我们才能保持良好的态度,增强自信。

为什么复读生突然不想学了

1、抗压能力比较差

青少年的身心发展不成熟,抵抗压力的能力相对较弱。当今社会,孩子们面临着来自学校和父母的压力,这将导致他们的情绪和行为发生一些变化。孩子们经常花很多时间去学习,这样他们就会把自己的情绪归因于学习,从而容易导致厌学。

2、对学习没有信心,感觉前途迷茫

很多复读生突然不想学了是因为自己学习成绩一般或者学习成绩比较差,那么他们就会出现破罐子破摔的那种心理,觉得自己反正也靠不上什么重点大学,还不如就这样玩得了!如果同学们这样看待自己,这样看待学习,就说明同学们已经对学习事情了信心了,对自己没有信心是更可怕的一件事情,因此要让孩子要重新找回自信。

免责声明:本页面信息为第三方发布或内容转载,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其作者观点、内容描述及原创度、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涉及用药、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作品内容、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请发邮件至suggest@fh21.com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上一篇 : 当前是第一篇

下一篇 : 当前是最后一篇

相关推荐

健康早知道 更多

Q
兔唇会影响鼻子么 兔唇对人的危害有哪些

回答: 兔唇一般是指唇裂,可能影响鼻部发育,危害包括外观异常、语言障碍和进食困难。唇裂是先天性面部畸形,与遗传、孕期环境因素或营养缺乏有关。 唇裂患者常伴随鼻部结构异常,如鼻翼塌陷、鼻中...

Q
5周2天是怀孕多少天

回答: 怀孕5周2天是37天。 怀孕时间通常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每7天为一周。5周2天即5周加上2天,共计37天。这种计算方式在医学上称为孕周,用于评估胎儿发育情况和预产期。孕早...

Q
多发性骨髓瘤一般哪里疼

回答: 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通常会出现腰背部、骨盆、肋骨等骨骼疼痛。 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恶性浆细胞疾病,疼痛主要源于骨髓内异常浆细胞增殖导致的骨质破坏。腰背部疼痛最为常见,与脊柱椎体受累相关...

Q
放疗后腋窝溃烂多久能好

回答: 放疗后腋窝溃烂一般需要2-4周恢复,具体时间与溃烂程度、个人体质及护理措施有关。 放疗后皮肤损伤属于常见不良反应,溃烂程度较轻时表现为局部红肿、脱屑,保持创面清洁干燥并使用医用敷...

Q
控制不住口水掉下来怎么回事

回答: 控制不住口水可能是由唾液分泌过多、神经功能障碍或口腔疾病引起的。 唾液分泌过多可能与进食刺激性食物、胃酸反流或药物副作用有关,表现为频繁吞咽或嘴角溢液。神经功能障碍如帕金森病、脑...

Q
乳腺癌可以吃海蛎吗

回答: 乳腺癌患者一般可以适量吃海蛎。海蛎富含优质蛋白、锌等营养素,有助于提升免疫力,但需注意烹饪方式和食用量。 海蛎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够帮助维持免疫功能,对术后恢复期的患者有一定益处...

Q
宫颈癌在中医上叫什么

回答: 宫颈癌在中医上称为带下病或崩漏。 中医认为宫颈癌属于带下病或崩漏范畴,多与湿热下注、气滞血瘀、肝肾阴虚等因素有关。带下病主要指女性阴道分泌物异常增多,颜色质地改变,伴有异味等症状...

Q
激素脸要排多久才能把激素排干净

回答: 激素脸一般需要1-6个月才能将激素排干净,具体时间与激素使用时长、皮肤代谢能力等因素有关。 激素脸通常指激素依赖性皮炎,由于长期使用含糖皮质激素的外用产品导致皮肤屏障受损。停止使...